世紀鋼x偏鄉教育


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因為從基層做起,更能明白偏鄉學生就學的困難,所以每年都會捐贈腳踏車給嘉義老鄉的小學,社團國小。

社團國小的位置偏遠,學生升上國中後,最近的學校也要走路1小時以上,所以騎腳踏車就成了學童必要的交通工具。學童數目雖少,但每年的畢業生,卻人人有獎品,筆記型電腦、腳踏車……等,賴文祥董事長就是要給孩子們最好的,且從民國97年開始就從未間斷。

 

而位在雲林的褒忠國中因家庭弱勢受補助的學生超過五成,但2019年因經費不足,假日課輔班差點開不成,但是藉由台灣空運董事長許旭輝的介紹與世紀鋼構董事長賴文祥結緣,賴文祥董事長馬上答應補足剩餘的6萬元,並承諾在2020年也會持續捐善款,並由林明正,林廠長代表捐款,褒忠國中校長陳昭龍表示,學童在未來可以無後顧之憂繼續努力向學。

 

賴文祥董事長也讚許嘉義高中辦學績效有目共睹、育才無數,在2020年時特別捐贈50萬元獎助學金助學;劉永堂校長特別感謝嘉中之友,賴文祥董事長的慷慨與熱情,回贈嘉中紀念帽、嘉中徽章與95週年校慶紀念酒。

01.png

02.jpg

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