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進計畫


而公司方面每月不定期以電子郵件、海報等方式宣導登革熱防疫、季節性流感預防、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措施、正確佩戴口罩方式等健康資訊,使公司同仁更加了解自我健康管理方法,並提早預防疾病發生,以防止疫情擴散。

宣導文宣包含中文、英文、泰文、越南文以及印尼文等語言版本,讓來自各國的教師以及移工能夠完全了解內容,同時在現場作業區域內也張貼相關公告宣導以達到落實宣導。


圖片15.png

 

為因應本次新型冠狀病毒,公司派環安衛室發放給各部門使用酒精消毒個人座位及環境,且要求員工上班前先至警衛室量測額溫,掃描QR Cord填寫每日額溫檢測之表單,並宣導上下班打卡避免交談確實的戴上口罩,降低染疫風險。世紀鋼積極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各項政策與規範,也自主地做好預防及緊急應變作業,以防堵疫情更加擴大,同時也保障各位同仁的健康安全。

圖片1.png


1.設置體溫監測器、75%酒精噴霧器於公司入口處。

2.設置暫時隔離區域及宿舍。

3.制定COVID-19防疫應變計畫及公司防疫措施,如會議室、餐廳防疫隔板設置、每週員工足跡疫調、進入公司需全程佩戴口罩、進入公司人員皆須測量體溫、每日監測體溫回報系統、來賓實名制、會議以線上為主,以及提供全體員工年後普篩等。

4.安排消毒公司定期消毒,並備有75%酒精及漂白水,提供員工消毒工作周遭環境。

5.統計確診人數,鼓勵疫苗施打,設置關懷群組提供員工確診相關諮詢。

6.每日更新以電子郵件、通訊軟體、黏貼公告等方式,通知員工政府政策最新情形。

 

111年度辦理健康講座辦理計畫

依照問卷調查的回饋,在111年度辦理兩場健康講座,為提升世紀鋼全體員工身心健康的觀念,每年不定期舉辦主題式衛教活動以協助員工提升生理健康。藉由健康講座教導員工的壓力管理及抒發技巧,讓心境及思緒稍做休息,工作更有效率。

n   理解與溝起彼此的橋樑:了解與使用正確舒壓方式及溝通應對技巧教學,老師分享豐富的案例來引導大家進入心理治療的世界,參與人數為16人。

n  無毒一身輕:環境賀爾蒙、新冠肺炎、外食習慣嚴重影響國人身體健康,了解益生菌對人體的好處,並如何挑選市售商品才不會冤大頭,課程中活潑的老師與同仁間充滿有趣又能吸收健康知識的互動,參與人數為21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