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災演習


n   消防防災演習

於每半年舉辦一次的消防防災演習,111年共舉辦兩場次,針對消防逃生設備、居家及行車安全起火防護等相關知識,實地演練增進應變能力,減少災害發生,保障員工的生命及財產,並透過模擬緊急逃生演練,實際檢測我司廠區內的消防設備及操作使用。

 

觀音廠「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及「全廠逃生演習」

 image.png



台北港廠「液態氧氣儲槽災害演練」

  


n   全廠逃生演習

110年共舉辦一場次針對有害物質洩漏,全廠現場人員逃生演習。模擬現場廠區在遇到地震後,若有害物質洩漏,將現場人員撤離,並集中至緊急疏散集合點,透過本次演習,提高現場人員對緊急應變流程熟練程度,大幅提升各類緊急事件發生的應變能力。

 

n   高空救援演練

為了確保工作場所始終保持HSE的符合性,讓員工有一個安全的作業環境,我司制定高空作業基準指導書,除了以人身安全為最高考量,於作業前對繩索作業相關設備之功能、作業場所固定點強度、防墜措施、繩索之路徑規劃、所需作業人數、工作者之身心建康狀況、可能的危害發生點、意外發生時之救援方式等事項實施評估計畫,更拍攝相關教學影片,如高空作業時發生危險採用的救援行動等,使員工熟悉救援要領,並於必要時發揮所知。


n   急救設備設置

對於員工宿舍──新開心農場、安家宿舍,我司設置急救設備,以利意外發生的當下可以使用這些設備做及時處理,且公司亦有安排AED課程培訓讓大部分員工都會操作AED設備。

圖片3.png